斗酒相逢须醉倒

五章

  话说宝钗这日闲来无事,正独自作针线,却听外面人道林姑娘来了,话音未落只见黛玉已进来了。

  宝钗连忙起身道:“这今日怎么过来了?”黛玉笑道:“合着姐姐意思,我倒是来错了。”宝钗道:“瞧你这话说的,我本也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又忙忙唤了莺儿沏了茶来,两人也就坐下来唠着家常。这聊着聊着眼瞧天黑了下来,宝钗便顺势留黛玉吃了饭再去,黛玉也就唤个丫头回去说一声。

  那边薛姨妈早就吩咐丫头准备了一桌子酒菜,等着两人过去。黛玉笑道:“不过我一人过来,姨妈倒是准备了好一桌呢。”薛姨妈笑了笑,又道:“这天热一日冷一日,外面下了雨,倒也怪冷的,快过来吃两杯搪搪寒气。”

  “这后天就是中秋,自然是比前些时冷了。”

  话语间已是三四杯过去,薛姨妈忙忙劝住钗黛二人,黛玉没什么胃口,和宝钗笑着聊几句,吃了几口粥,又在薛姨妈的劝说下喝了半碗汤也就罢了。一时撤了饭菜,又坐了一会儿黛玉便起身告辞。

  这天已经很晚了,这天寒浸浸的,倒意外的钩着一弯月。眼见就中秋了啊。

  也不知是那三分倦意还是那二分酒意心思又绕到那个人身上了。

  欲知那中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。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